白佑

Cltovye
怕会有鲛人在岸,忍不住把它炖了
lover:陶子
磕一切适合斯德哥尔摩的cp

《斯德哥尔摩情人》【复问/无双】⑤

“①②”
   “③④”

下章开车

正文:

吴复生带着李问步行过修剪整齐草坪,微风吹过,湖面闪烁凌凌波光,有如利剑般的锋芒。
“怎么样?”画家微笑着推开门,素雅精致的装饰映入眼帘。
李问呆愣在原地,他小心翼翼的光脚踩上毛茸茸的毯子,“都是你设计的?”
他伸手抚摸门旁做回望状的幼鹿木雕,这是一个半人高的伞架。

吴复生轻车熟路的端来两杯清酒,两人在矮几前面对面坐下,窗外是初秋的融融暮光。
画家仍然微笑,做了一个展示的手势,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李问一时失语,曾几何时,他和阮文还挣扎在纽约的巷尾街尾时,都无比向往拥有这样一处山居。

他抬眼反问了画家,“你第一次告诉我你是做假币的时候,还说了你是学美术的。你学美术,不仅仅是为了继承父亲的职业吧?”
“当然不是,毕竟钞票上又不会印Lady Godiva”吴复生笑着和李问碰杯,“七年前我父亲死了,我才算真正的下定决心接手生意。”
“在他被那个老混蛋害死之前,我都还以为我会画一辈子的画。”吴复生磨了磨手上的戒指,“做一个会玩手枪的画家挺好。”
“画家,难怪你叫自己画家。”李问有点微醺,也不那么紧张了,直愣愣的盯着吴复生看。
吴复生起身,又从厨房拿了两罐啤酒来,片了半盘火腿。

他们起身坐在廊下的石阶前,暮野四合,山色苍茫。
沉默了一会儿,李问开口,“我的生活就很平淡了,一个初出茅庐,心存妄想的大学生,幻想可以靠拙劣的画画技巧一举成名。”
“最艰难的时候,我常常买隔夜的面包皮,有时候在画室,一天就喝一点开水泡面包皮吃,”李问低头抿了一口酒,“对了,我为了赚钱还出去给人铺过钢板。其实我都还好,主要是阮文,她本生体质就不好……”
“我会帮你把她追回来的。”画家的笑容不变,盯着李问的眼睛看。
李问边摇头边单手揉了揉眼睛,有些狡黠的说,“我和她,根本不是情侣。她就是我的一个梦罢了,有创造力,出色又鲜明。同你走的时候,我就不再做这个梦了。”
李问想起上次的情形,又忽然有些紧张。
似乎是很自然的,像是告白以后的拥吻。画家用靠着他的那只手扣住他的后脑,另一只手夹着未吸完的烟,他将脸凑的极近,甚至到了呼吸交缠的地步。
李问可以看到对方吐出的薄烟,淡漠掉了彼此的五官,他们在天色将暗未暗的时刻,交换了一个带着烟味和酒精的吻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9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白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