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佑

Cltovye
怕会有鲛人在岸,忍不住把它炖了
lover:陶子
磕一切适合斯德哥尔摩的cp

水仙第二盆【隋唐演义——宇文成都】

忽然诈尸,拿暑假码的一篇混个更新

②隋唐演义——宇文成都
  
写在前面:本来我是站杨广×嘟嘟的,(封天宝大将哎……当年年少无知的我就感觉不对劲了)被几位太太的文虐到不能呼吸……咱先不谈正史,《隋唐演义》里的炀帝妥妥的渣攻啊QAQ 心碎成渣的我来码一盆水仙。

(纠结与码bg还是bl,最后bl的)

“将军,您的令牌……”小将满面通红,手足无措的低头站在宇文成都的面前,递过来一块军令牌。
“多谢,你叫什么名字,职属何司?”宇文成都接过来收好,心道幸好对方提醒的及时,不然回去指不定又是一顿鞭子。
“我我……就是守城门的……特别喜欢将军,我也想像将军一样保家卫国!”
“恩,勤学苦练,心无杂念。”宇文将军想揉揉对方的脑袋,忽然感觉有些突兀,半路改道拍在肩膀上。
“是,将军!”小将憋了半晌,蹦出来一句。
宇文成都点点头走了。
留在原地的傻小子低着头,忽然捂着被拍的肩膀在原地跳了一圈,把巡逻的同伴惊到够呛。

“这几个关口,全要换掉……若事情败露,由你来接应,宇文将军。”晋王在案上展开的地图上勾画。
“是,属下遵命。”宇文成都默默记下,心里却想着那天遇见的小将。回来以后他已查明对方的身份,无妻无子,倒是干净的良民。偶尔路过城门时还会装作不认识,偷偷看上两眼。
这次无论如何,是要护住他的,将军暗暗发誓。

光影刀剑马蹄急,战斗如骤雨,来去匆匆。
曙光照耀,又是另一代人的天下。

“将军……”小将低着头,双手抱膝。
他们并排坐在石阶上,石头的缝隙间全是毛茸茸的青苔。
“嗯。”宇文成都侧过去看身边的人。朝阳下,稚气的青年粉面红唇,活像是志怪小说中的文弱书生。
“想说什么就直说。还有不要老是将军将军的叫我,我大隋可不止一个将军。”
“将……”小将刚吐出一个字,又硬生生憋了回去。
“我虚长你几岁,你可以叫我一声大哥。说吧,我又不会揍你。”
“……大哥,我不太懂这些天下纷争……从小也没怎么读书……以前我想当一个像将…大哥你一样厉害的英雄,后来才知道英雄没那么好当,我常常看到大哥匆匆忙忙的出城进城。你肯定没有注意我,但我能感觉到你很累很累……”
“乖,那你还想当将军吗?”宇文成都摸了摸对方的头顶,感觉自己莫名其妙的变得话多了起来。
"……我不知道"小将声音很低,又迅速的补充了一句,“但我想跟着大哥。”
“……好。”
我会护着你,你只要跟紧我。
这世界的丑恶不少,但也不算多。

以上,再写下去就是虐点了,战死沙场新人红妆之类的qwq 宇文将军是习惯宠着别人纵容别人的人吧……
所以这大概是一个撩到了自己爱豆的励志故事(???) 233

不知道该写点什么……过的忙碌却不充实,很久没有画画了……
不过还是要开心的过好每一天www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白佑 | Powered by LOFTER